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新春走基层|四哥成了当地“首富”

时间:2021-03-09 08:4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李平 报道:

我的四哥名叫李身保,今年57岁,家住房县姚坪乡黄坪村。春节期间我回乡,还在忙碌的他听说我来了,赶回家陪我。坐在他家像别墅样的楼房里,闲谈中他向我“炫耀”:近几年手头存款有好几百万元!他还拿出手机收到的银行短信让我看。没想到,曾经贫穷的四哥发迹这么快,成了村里的 “首富”。

四哥的发迹得益于3年前十堰城区至竹山县公路的开通。这条路从四哥家门前堵河对岸经过,他敏锐意识到,路的开通将给当地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盖楼房和开小轿车的人会越来越多。路虽开通了,但两岸架桥尚待时日,若经营一艘用于摆渡车辆的船只,将会赚个盆满钵溢。

他的想法得到乡政府的支持。他到银行贷款,找亲戚朋友借钱,累计投资80多万元打造了一艘渡船,一次可装载几辆大货车或十几辆小轿车。由于船体大,穿行在堵河上颇为 “威风”。

近几年,当地发展步伐加快,村民腰包鼓了起来,纷纷拆掉土坯房开始盖楼房,运送建房材料的大货车一辆接着一辆驶上渡船过河,渡船过河的小轿车数量也大幅增加,四哥赚到了一沓沓钞票。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