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红笔评论: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新时代标杆

时间:2021-03-06 08:57    来源:红笔网友俱乐部  字体:  打印  播报

58年前的3月5日,毛主席为沈阳部队某部因公牺牲的英雄战士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此后,全国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的红歌唱遍大江南北,学习雷锋好榜样成为我们的口头禅。斗转星移,移不走学雷锋的信念,岁月流逝,逝不去雷锋的精神。学习雷锋精神,雷锋事迹永驻心中,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要争做坚定信仰的标杆。信仰决定行动,思想引领实践。我们要学习雷锋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的精神,只有如此才能立场坚定斗志强。从2020年疫情大考中,从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中,从我国经济迅速恢复转正中,我们应该更加坚定对对党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制度的信仰。只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要争做艰苦朴素精神的标杆。雷锋艰苦朴素,他的一双袜子28个补丁都舍不得扔。我们党从艰苦奋斗中诞生,在艰苦奋斗中磨砺,用艰苦奋斗的精神一路向前,不断发展壮大,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艰苦奋斗精神就是力量源泉,是我们走向胜利的传家宝。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只有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作风,胜利的捷报才能频传,高质量的发展才能高高扬帆。

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要争做为人民谋幸福的标杆。雷锋一辈子做好事,就是为了社会更美好,为了他人更幸福。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学习雷锋做好事,争当“活雷锋”,争做“志愿者”,用我们的行动让雷锋“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核永恒不变,持续激发人们内心深处向善的力量。人人争做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播撒在祖国大地上,长成为人民谋幸福的大树,这是我们每个人的时代追求。

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要做开拓创新的标杆。“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把中华民族的优秀道德传统升华到一个崭新的精神境界,他在工作中、生活中,总能找到做好事的机会。不仅说明雷锋好事做得多,更能说明雷锋能够不断开拓做好事的领域。这种开拓创新的精神启发人们,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开拓创新,在工作岗位开拓创新,在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开拓创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郭明义、罗阳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赓续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新时代的标杆,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人,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红笔:华尚)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