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3-05 18:3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韩玉砚 通讯员 王鹏 报道: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市市场监管局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到市实验小学开展以“小手拉大手 安全共相守”为主题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180余名小学生们集中观看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专题教育片,市市场监管局青年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面对面给孩子们讲解扶手梯、升降梯、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知识。

为激发学习兴趣,青年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了现场互动,采取有奖问答等方式,引导孩子们增强特种设备安全意识,鼓励培养孩子们良好的乘梯习惯,不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活动科普性、趣味性、实用性较强,学生们不仅学习到了电梯、自动扶梯、游乐设施突发事件自救方法等安全知识,并借力“小手拉大手”的辐射效应,广泛传递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