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向坝乡:“早”字当头备春耕 乡村振兴“农”为先

时间:2021-03-05 15: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马和香 报道:“布谷飞飞劝早耕,舂锄扑扑趁春晴”。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向坝乡蹄疾步稳推进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确保全乡农业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该乡紧紧牵住“产业兴旺”的“牛鼻子”,以“农”字为核心,把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化发展为群众脱贫致富的突破口,以“多个项目齐头并进,一个也不能掉队”的创新发展机制,打破传统发展模式。聚焦烤烟、食用菌、蔬菜、茶叶四大主导产业,坚持稳字当头,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立足区域优势,突出市场导向,调优种植品种,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培育以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等为主的传统养殖。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全方位服务,用一个个快马加鞭施建的重点项目,将理念与决策演绎为热火朝天的现实。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以点连线、以线带面,动员广大农户积极“变身”,争做新时代“致富人”,全乡产业生产走上了一条特色、创新、规模、高效发展之路。

截至目前全乡4200亩烤烟,向坝村新建的600亩高标准茶园,二坪管护200亩茶园,五峰改造150亩老茶园,以向坝、五峰、高泉为核心,逐步覆盖各村的高山蔬菜及向坝村二组陈太明100头规模养猪厂等重点项目都正在热火朝天的建设之中。短短几个月内,向坝大地无处不在掀起产业发展与项目建设的热潮。

下一步该乡将加大优化产业结构调整力度,鼓励引导群众连片种植果树、药材等经济作物,大力发展“一村一品”,做足“农”字文章,形成品牌效应,助力群众增收致富,推进乡村振兴。

( 责任编辑:黄循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