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2021年度导游员讲解员培训考核班开班

时间:2021-03-05 09: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柴建 报道:为全面加强武当山导游员、讲解员队伍建设,更好服务于特区旅游业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 3月4日上午,武当山特区2021年度导游员、讲解员培训考核班开班。来自武当山辖区范围内的23家旅行社近400名导游员、讲解员参加此次为期七天的培训考核。

此次培训由特区文化和旅游局、特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办,武当山天天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武当山旅行社协会承办。培训旨在围绕特区旅游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目标,以提高导游员、讲解员服务技能、职业道德和管理水平为出发点,培养一支能够担当旅游业发展重任、不断适应社会发展新形势、具有较高素质和技能的现代化景区讲解员队伍,为全区旅游产业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培训釆用讲演结合方式,邀请业内8位专家为参训学员进行旅游政策法规、旅游接待礼仪、武当文化与武术、景点讲解等10余个相关业务方面的系统授课。培训期间还将进行严格考核,实行淘汰机制。培训合格并持证上岗人员将接受文旅执法人员的严格监管,对于欺骗胁迫消费、讲解不规范、未按合同约定线路讲解服务、未持证上岗等导游员、讲解员、旅行社进行严厉处罚。培训考核活动还将每季度举办一期,全年举办4期。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