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名单公布 十堰“网红”教师在列

时间:2021-03-05 07: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秦涛 报道:近日,全国妇联揭晓最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名单,来自十堰高校的“网红”教师、汉江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办主任毛晶玥等10位女性,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毛晶玥(资料图片)

时任汉江师范学院辅导员的毛晶玥卧底到大量校园网贷群中,收集相关信息,并整理了校园贷“十大套路”警示学生。毛晶玥将自己的卧底所见所闻,制作成短片发到网上,走红网络,被誉为“美女卧底辅导员”。在学校的支持下,她和学校部分辅导员组建“We知We行”工作室,面向全国各高校征集不良校园贷案例,“分析如何避免陷入不良校园贷,加强学生们的金融理财、法律教育,让他们学会运用合法手段保护好自己”。被评为首届十堰市“十堰好网民”、十堰市“文明市民”等荣誉后,她在个人微信公众号里坦承心路,“从大学选择师范专业开始,帮助学生实现自己的梦想,用一片云推动另一片云,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便是我最初的梦想。初心在,纵使跋山涉水,也能见到千山万水。”

此外,我省9人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6集体荣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湖北名单】

全国三八红旗手(9人)

官旭华 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研究所所长

陈文莉 湖北省武汉市中心医院肾病内科兼风湿免疫科科主任、内科党总支书记、内科教研室主任

耿 辉 湖北省襄阳市草草义工协会会长

谢 蓉 湖北省宜昌沁邑民俗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胡月红 湖北省易圣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 

毛晶玥 湖北省汉江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办主任

孔苹莉 湖北省荆门市龙泉中学教师

程 桔 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白霓镇大市村党支部书记

许 旭 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北郊街道八里岔社区党委书记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6个)

湖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法院

湖北省恩施州恩施市小渡船街道办事处机场路社区居民委员会

湖北省荆州市妇幼保健院

湖北蕲艾堂科技有限公司艾灸贴剂生产车间

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古楼街道花园社区居民委员会

(部分内容来源于湖北日报)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