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用实际行动为十堰大地再添新绿

张维国等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1-03-04 23:4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彭飞 姜琨 全正 通讯员陈林 报道:春风吹绿汉江畔,植树添绿又逢时。3月4日,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张歌莺等来到郧阳区茶店镇长岭村植树点,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十堰大地再添新绿,号召全市人民共建美好生态家园。

早春时节,汉江两岸绿意萌动、万物复苏。在植树点,张维国同干部群众一起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培土浇水,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张维国一边植树,一边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流,详细了解苗木品种、生长周期和我市生态环境治理等情况。张维国强调,十堰最大的功能是生态功能、最大的价值是生态价值、最大的优势是生态优势、最大的责任是生态保护责任。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用绿色来装扮汉江生态经济带,在堵河两岸栽植经济林、建设“花果山”,在汉江两岸栽植四季常绿、季季有花的的观赏苗木,让绿色成为十堰最动人的色彩;大力动员机关干部职工、驻堰部队官兵、广大人民群众等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全面栽植成活率高的本地苗木,一个山头一个山头地推进,做好后期管护工作,确保成片成林、造福一方;持续做好“控、改、补、建”四项工作,进一步加强汉江沿线开发建设管控,科学改造两岸林相,加快补齐旅游业态、景观美化等方面的短板,高标准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努力打造富有十堰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整合资金,多渠道支持国有林场发展森林康养产业,加快建设一批设施齐备、产品丰富、服务优良的森林康养基地,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协调统一。

一片绿色,就是一片风景;一棵树苗,就是一个希望。汗水洒落处,一株株树苗迎风而立,现场共新栽植石楠、桂花等本地苗木8千余棵,挺拔的树苗错落有致,初绽的枝叶格外清新。经过3年接力栽植,该植树点一千多亩坡地已披上“绿装”,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