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定位不准闹乌龙!手机丢失民警帮找半小时 结果在自己家

时间:2021-03-04 16: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王培 报道:“有人捡到手机吗?捡到不还可是犯法的!”3月2日,东岳分局西区派出所民警带着一名女生沿街大声呼喊,引发众人瞩目。上午10点左右,这名女生发现手机丢了,通过定位系统看到手机信号在附近移动,于是报警向警方求助。

东岳分局西区派出所副所长张旭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个女孩抱着一部iPad焦急等待。她告诉警察,自己几年前购买的一部苹果手机今天上午还在使用,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找不到了,里面有很多重要的资料,而且自己是一名学生,不好意思让家里再买一部新手机,所以她抱着找回来的希望,用家里iPad的定位系统查找丢失手机位置,发现信号一直在花果附近移动,希望民警能介入调查,帮忙寻回手机。

张旭了解情况后,立刻开着警车带上报警女生沿街寻找,期间女生虽然十分焦急,但一直保持冷静思考,还不停地用家人的手机给自己手机拨打电话,也无法接通。民警问她“手机是你自己搞丢的还是别人偷走的?”女孩表示无法确定。几人只好在手机信号出现的位置,找到沿街店铺挨个询问,查了半个小时左右,仍然毫无头绪,女孩急得说话都带着哭腔。

民警见手机在不停移动,怀疑被人偷走的可能更大,于是一边安抚女生情绪,一边带着女生来到她居住的小区,从物业处调取楼房周围及电梯的监控,试图找到有用的线索。此时女生又发现定位也回到了楼里,她将信将疑地回家寻找,居然在自家鞋柜上找到了手机。

原来女生早上出门时顺手把手机放在了鞋柜上,而前一天手机恰巧调成了静音模式,所以拨打电话时也没有动静。

女生拿着手机尴尬地向民警解释“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定位一直在动······”,“没事没事,没丢就行!你的心情我们理解。”民警随后便离开了。

当天下午,女生和家人还买了一些水果送到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歉意和谢意。没想到因为一个小小的“误会”,警察居然陪着她辛苦寻找了半个多小时。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