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04 11:17    来源: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3月2日,十堰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和湖泊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罡到会指导。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涛在会上讲话。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鲍伟主持。局领导班子、县级干部,各县市区分局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市生态环境技术中心、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胜单位,通报了市生态环境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总结了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度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并就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史教育工作进行动员。

孙罡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会议精神,始终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有力有效地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孙罡要求:一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度不变,思想上更加严肃认真。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作用,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让党旗在基层一线在斗争一线高高飘扬。二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标准不减,措施上更加严格精准。要坚决突出政治监督,持续深化标本兼治,毫不松懈整治四风。三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尺度不松,保障上更加严密有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从严意识、落实意识,坚持以上率下,躬身示范,争当崇尚实干紧抓落实的标杆和典范,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夏涛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统领,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三是要以优化“三大创新”品牌为着力点,坚定不移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四是要以市委巡察整改为抓手,坚定不移纠正“四风”。五是要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先导,坚定不移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六是要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落脚点,坚定不移落实“三个治污”。

夏涛要求:要扎实做好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的党史教育工作。一是要着力提高思想认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要深入抓好学习教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要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党史的学习教育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四是要坚持统筹推进分类指导,压紧压实责任,力戒形式主义,防治浅尝辄止,务求取得实效。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