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警保联动”提升简易交通事故处理率

时间:2021-03-04 08:4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毛以国 报道:为提升简易交通事故处理率,提高群众对理赔服务的满意度,近年来,人保财险十堰市分公司在道路车辆查勘定损工作中与市公安交管部门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通过多项举措抓实“警保联动”工作,实现双方网点、队伍等资源“融合共享”。

交通事故联勤联处。该公司与市公安交管部门协同配合,联合招聘了6名骑警并配备摩托车,与市公安交管局事故处理大队执勤民警共同编组,在十堰城区主要交通要道,联合上路巡逻执勤,“遇事故就停车,遇案情就处理”,快查、快处、快赔、快撤,避免交通道路堵塞,日处理案件20起以上。

共建车驾管社会服务站。该公司在营业大厅、城区支公司营业网点、县域支公司建设了车驾管社会服务站,进一步将市公安交管局“放管服”服务延伸至公司服务窗口,实现了车险业务受理和车管业务有机融合。截至目前,双方共建设9个车驾管社会服务站。同时,公司依托设在乡镇的农村营销服务部,建立乡镇级车驾管社会服务站,打通交通安全与保险服务农户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公司已在丹江口市习家店镇、郧西县上津镇等地建立了车驾管社会服务站,每天服务客户20人以上。

共建农村劝导站。该公司与市公安交管部门配合,在重要交通路口建设文明交通劝导站,配置设备,招聘人员。同时,将劝导员发展成保险销售人员,将保险销售人员升级为劝导员,打造“一站多能、一员多能、职能复合、功能多元、保障有力”的“警保联动”新模式,确保“留得住人,管得了事”。截至目前,已建立文明交通劝导站8个。

共抓交通安全宣传。该公司分(支)机构与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对外服务窗口等地发放、张贴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等;与市文明办、市公安交管局联合举办“礼让班马线,我为你点赞”“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关爱三轮车驾驶人”“文明守法驾驶人大赛”等活动;与市公安交管局联合开展了“‘一带一盔’从‘头’开始”戴头盔、保安全宣传活动。

共享农村保险业务资源。面对巨大的农村保险市场,该公司提供相应的保险知识、业务技能培训,并开发适合农村地区、条款通俗、保障全面、手续简便且涵盖意外险、家财险、责任险等险种的农村综合保险产品,引导和激励劝导员进行销售,便于劝导员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增值服务。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