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殡仪服务中心着力打造专业化殡仪服务机构

时间:2021-03-04 08:4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郭丽 报道:3月1日,市殡仪服务中心举行干部职工培训班开班仪式,启动市殡仪服务中心运营前全体干部职工综合培训工作。此次培训旨在全面加强殡仪服务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全力提升殡仪服务人员职业技能、业务水平、服务能力和纪律意识,着力打造讲政治、守规矩、作风强、业务精、形象好的专业化殡仪服务团队。

1月7日,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十堰主城区殡葬管理工作的通告》(十政发〔2021〕2号),明确十堰主城区全域范围为火葬区,自2021年4月1日零时起,凡在十堰主城区范围内死亡人员遗体一律火化 (国家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十堰主城区一律实施公墓安葬,禁止散埋乱葬、套棺再葬,鼓励采取壁葬、树葬、草坪葬等节地生态安葬方式;推动殡葬领域移风易俗,十堰主城区城镇居民(含城区街道所辖村居民)办理丧事,一律在殡葬服务场所进行,禁止搭建灵堂,禁止借丧葬仪式进行封建迷信活动,禁止在公共场所焚烧抛撒丧葬祭奠物品。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殡仪服务中心将于今年4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市殡仪服务中心项目高度契合十堰城市建设发展实际,满足十堰未来100年的丧葬需求,将着力打造环境生态化、建筑园林化、设备现代化、管理规范化、办公自动化、服务亲情化、经营多样化的新型殡仪服务机构。同时,充分体现殡葬服务公益性、普惠性,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殡葬改革举措和惠民殡葬政策,切实实现“为民、便民、惠民、利民”。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