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

张湾区优秀女性事迹系列报道之四: 王芳:只为桃李更芬芳

时间:2021-03-04 08:3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刘俊 通讯员 李静

“在哪里都是一样在张湾教育的热土上,我对这里有感情了,这里也需要我!”10余年前,初出茅庐的她不畏条件艰苦、扎根郊区并立下壮志。如今,铭记初心的她笃定前行,用青春无悔和担当奉献一路播种春华、收获秋实。不言春作苦,只为了“桃李更芬芳”。她就是张湾区柏林镇中心小学副校长兼工会主席王芳。

张湾区柏林镇中心小学位于十堰城区西郊。10多年前,包括王芳在内的第一批年轻教育工作者扎根于此。她在抓好班级教学工作的同时,担负起学校管理工作,并在教育教学科研上颇有建树,是学校领导、同事、学生及家长眼中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老师”这个称呼,是王芳最爱听的称呼。自从教以来,她不仅言传身教,还因材施教。她带领的班集体,处处洋溢着团结互助、和谐上进的浓厚学习氛围。近年来,她先后获得“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在从事教学工作的同时,王芳担负着学校德育工作。在同事眼中,她始终爱岗敬业。3年前,刚休完产假的她为了不耽误工作,不顾学校住宿条件艰苦,坚持带着孩子上岗,做到职场、家庭两不误。直到孩子3岁,她依然坚持带着孩子同吃同住。有人说,带着孩子住在学校多艰苦啊!她却说,这样才有更多时间干好工作!在她的带动下,学校先后成功举办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及第一届班级文化设计大赛等活动,德育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10多年来,王芳撰写的《均衡彰显力量 特色打造品牌》《浅谈如何在语文阅读教学中渗透人文关怀》《浅谈如何发挥学校校园文化育人功能》等论文获国家级、省级、市级奖项;微课《辨析词义的方法》获全省二等奖,论文《浅谈如何培养学生口语交际能力》发表在《新教育时代》上,区级课题《小学生讲演能力的培养》顺利结题,参与校本教材《红色十堰热血张湾热土柏林》的编写。

“不忘初心,继续做着叶的事业,在张湾教育的阵地上拼搏进取、创先争优、砥砺奋进!”王芳给自己定下新的奋斗目标。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