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东灵活动报道集

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反馈会召开

落实政治任务 以巡察整改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3-04 07:2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姜琨报道:3月3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反馈会。本轮巡察反馈首次采取集中召开反馈会议和巡察组“一对一”现场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湖北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张维国同志听取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反馈和整改工作进行集中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东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志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五届市委以来,被巡察党组织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有所加强,管党治党取得新的成效,但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抓好巡察整改,对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被巡察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上认识把握巡察整改,清醒认识当前巡察整改中的温差、落差、偏差,坚决防止和纠正对巡察整改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行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要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结合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巡察整改助推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落细、落地、落实。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一以贯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持续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

会议要求,要抓实整改“后半篇文章”,强化成果运用,做到“同题共答”。被巡察党组织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党组(党委)要以上率下,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整改负首责、负总责、负全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从自身和分管领域、部门改起,绝不允许层层推卸责任、以下级整改代替本级整改。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清廉机关”建设融入督促整改工作中,强化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传导整改压力,压实整改责任。组织部门要把解决巡察发现的问题与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党建考核、干部考核评价、换届等工作结合起来,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班子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市委巡察办要履行统筹协调等职责,不断凝聚整改监督的外部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十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