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冒充老板教女子网上炒股 男子当面转走对方微信2万元

时间:2021-03-03 21: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罗伟 通讯员 张坤 报道:郧西一男子冒充老板,假装教一女子网上炒股,然后当面将女子微信里的2万元转走,还删除了转账记录。最终,该男子被警方一举抓获。

1月29日,男子杜某在郧西县夹河镇的一个家具店内假装买家具,与该店老板娘李某套近乎,成功骗取了李某的信任。杜某给自己虚构了一个企业老板的身份,告诉李某自己在网上炒股,目前已经赚了十几万。李某听后,异常动心。杜某见李某即将上钩,就以教李某在网上赚钱为由让其在微信上转账进行周转操作,在李某用微信给杜某转钱之际,杜某在一旁悄悄记住了李某微信账号的支付密码,随后告诉李某用手机操作演示。

由于李某年岁较大,对手机操作并不熟练,加之信任对方,便将手机交由杜某操作。杜某趁李某不注意时便将李某微信上的20000元分批转入自己的账户,随后将转账信息删除,以至于李某对此事毫不知情。

事发第二天,李某丈夫听说此事后,立即查看李某手机,发现有2万元被转走了,便来到夹河派出所报案。夹河派出所立即联合郧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展开行动,根据线索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杜某。

2月22日,民警根据掌握到的情况,于凌晨5点在夹河集镇将犯罪嫌疑人杜某抓获。经审讯,杜某如实交代了偷窃的事实,偷转的钱已被其挥霍一空。

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