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丁家营镇:20名镇村两级林长“走马上任”

时间:2021-03-03 16: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通讯员龚运军 许光泽报道:3月2日,丹江口市丁家营镇20名镇村两级林长正式“走马上任”。镇党政办下发红头文件,明确两级林长的管护职责及区域。以此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建设“大美丁家营”的有力抓手。

近年来,丁家营镇积极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和林木管护,林地面积达5000余公顷,森林覆盖率近60%,随着森林覆盖率逐渐加大,森林管护的难度也增加。

为创新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模式,强化林地资源保护责任,丁家营镇参照河长制、路长制管理经验模式,确定镇村两级林长人选及其所负责管辖的区域划分、职责。

据了解,林长的主要职责是当好“三员”,即:向村民宣传林业法律法规的“林业普法教育宣传员”;获取涉林的不稳定因素、安全隐患、违法犯罪线索的“情报信息员”;对管护林区乱砍滥伐和违规放牧、捕猎野生动物等破坏林地资源等行为予以制止的“林木管护监管员”。

( 责任编辑:黄循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