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开春第一鲜”香椿十堰抢“鲜”上市 价格堪比牛羊肉

时间:2021-03-03 16: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图为东岳市场蔬菜摊位销售的香椿。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韩玉砚 报道:随着天气渐暖,十堰城区农贸市场瓜果蔬菜的品类日渐丰富起来。3月3日,记者探访发现,素有“开春第一鲜”之称的香椿已经抢“鲜”上市,每斤售价30元左右。不过,这些香椿大多来自大棚种植,预计本地野生香椿上市后价格会下降。

3日,记者在东岳市场转了一圈发现,发现大部分蔬菜摊位都有香椿出售。扎成小捆的深褐色香椿与其他绿色蔬菜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家摊位的摊主招呼道:“4块钱一两,买一把回去吃香椿炒鸡蛋吧!”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该摊主表示,“每两可以便宜5毛钱”。

记者观察发现,前来买菜的市民络绎不绝,白菜、菠菜、萝卜……就是香椿鲜有人问津。几位市民表示:“40元每斤的价格能比得上牛羊肉了,过段时间本地香椿上市后再吃也不迟。”

随后,记者来到寿康永乐华悦城超市蔬菜区域。现场看到几个市民正在挑选香椿尝鲜。“香椿是新鲜菜,春天才出来的,价格贵也要买一点儿回去尝尝,因为吃了香椿才觉得春天到了!”

“我们这里香椿上市已经有十余天,起初每斤40多元,现在不到30元。”该超市生鲜负责人王鑫表示,“目前销售的香椿来自本地武汉、襄阳以及本地大棚,因其保鲜难度大且进价偏贵,所以也不敢多进。”

几家蔬菜摊摊主表示,“预计接下来天气暖和,本地的野生香椿大量上市后,价格就会降到每斤十几元。”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