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口:叙乡情 谋发展 共创业

时间:2021-03-03 11: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王康 报道:春节既是回家团聚齐欢乐的日子,也是凝心聚力谋发展的良机。近日,湖北口回族乡党委充分利用春节期间群众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积极组织辖区内各村以支部为阵地在党群服务中心、安置点、村民院落召开返乡能人座谈会,与能人叙乡情,邀志士谋发展,携百姓共创业,为乡村振兴做好育才、引才、留才工作。

会议主要围绕向返乡人员介绍脱贫攻坚成效、征求对村工作意见、摸排愿意回家任“两委”干部情况、宣传回乡创业政策、鼓励引导能人返乡创业等内容开展。在会上各村返乡能人欢聚一堂,畅谈在外发展情况、脱贫攻坚给村里带来的变化、对下一步乡村振兴的意见和建议。这种以座谈会的方式能够有效引导各村能人积极参与和支持“村两委”中心工作和返乡创业,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前,全乡各村返乡能人座谈会已全部开展完毕,累计召开20场次,参与人数600余名,收集意见建议近100余条,现已有7人愿意回家乡创业,12人回村担任村干部,为下一步村“两委”换届和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黄循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