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刘洞镇:多举措抓好“学习强国”在线学习活动

时间:2021-03-03 11: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黄明生 王冠都 报道:开年来,郧阳区刘洞镇党委详细制定“学习强国”学习计划,通过带头领学、全面深学、践行活学等方式,真正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切实成为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党和国家大事、学习知识、提高工作能力的重要法宝。

科学谋划,精心学习。在镇党委统一部署下,23个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全年学习计划和阶段性学习任务。每月精选政治理论、重点业务、法律法规等方面的1-2个专题,邀请镇党委班子成员主讲辅导,不断学习党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重点工作的部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和综合业务能力。

领导带头,全员行动。以领导带动干部、包村领导、驻村工作队长带动村两委干部、村两委带动支部党员的方式,党委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成立了“学习强国”平台推广应用工作领导小组,以上带下、以点带面,将平台推广工作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安排专门人员担任学习管理员,统筹推进学习平台的学习推广工作。

活化载体,学以致用。将学习平台运用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强国”平台作为各种学习活动的重要资料来源,组织广大干部积极参与“学习平台”上的理论学习、视频观看、答题活动和专题考试,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区中心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强化考核,狠抓落实。将此项学习运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设立每日最高积分52分为目标,设置每日最低30积分的达标线,每天对学习积分低的党员干部进行提醒,总分值将作为年度考评党员的重要依据,扎实推进常态化学习。

“今年,我们坚持将党员干部的参学情况公开晒,将学习应用‘学习强国’平台作为一项重要考核指标,做到定目标、定任务、定时间、定责任,不定期抽查学习教育情况,真正达到以查促学,以考促学,从而不断强化服务能力,提升工作实效。”该镇党委书记在讲述打造学习型机关工作时强调到。

( 责任编辑:黄循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