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涧池乡:组织多部门为2021年春季开学保驾护航

时间:2021-03-02 17: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沙晏 报道:伴着沐浴的春风,飘来阵阵学校的玲声,阳春三月又是一年开学季。为督导春季开学工作顺利的开展,使师生能够愉快地投入到工作学习中,保障辖区学校(幼儿园)各项安全,涧池乡食安委主要领导迅速组织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中心学校安全负责人联合对辖区7所学校(幼儿园)及校园周边开展春季开学安全专项检查,为开学季校园各项安全保驾护航。

3月2日,联合检查组重点对学校食堂食物原材料购进储藏条件、索票索证、核酸检测报告、食堂餐具消毒、设施设备使用、食堂就餐环境疫情防控、消防通道等准备情况进行全方位摸底检查。详细了解各学校食堂的制度管理及人员管理等食品安全管理情况,要落实学校负责人为安全监管第一责任人制,要求定期加强设施设备维护检修,严防校园集体踩踏事件发生,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对检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责令立即整改;同时深入校园周边小超市,对食品经营户的经营资质、货物购销渠道、食品包装、贮存条件、食品保质期等进行认真查看,避免校园周边出现“脏乱差”、“三无”食品等,严禁采购、加工、经营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的食品,确保经营的冷藏冷冻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  

此次专项检查共排查学校(幼儿园)7所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20余家,签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书》、《流通环节食品安全责任书》共计27份,签订《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结果记录表》27份,《食品中毒应急预案》及《厨房垃圾收购协议》各7份,排查各类安全隐患9个,并全部整改到位,有效提高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和各项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了“开学季”广大师生切身安全。

在实地检查过后,涧池乡党委分管领导再次强调要求涧池市场监管所及相关职能部门将持续聚焦辖区校园(幼儿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从严把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督促校园、家庭、社会各方共同落实校园食品安全责任,形成强有力、全方位的校园“安全墙”。

( 责任编辑:黄循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