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吸引能人回乡 夯实换届基础

时间:2021-03-02 15:0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夏伟 顾珊 陈桐 报道: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习家店镇利用“两节”前后各村在外发展创业人员返乡契机,提前谋划村两委换届工作,多措并举吸引能人回归,想方设法提高选人质量,为村“两委”换届注入“源头活水”。

一是“感情牌”打动人才。习家店镇对23个村的在外“能人”进行摸排登记,建立动态人才数据库和“能人”联络微信群,大力宣传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有关政策;同时积极开展走访座谈、送策上门等活动,对有意愿回村任职发展的人员“一对一”联系。

二是“基础牌”留住人才。该镇整合资金新建标准化厂房车间5000余平方米,配套全部设施,提供“拎包入住”服务。另外,联合市劳动就业局通过举办专场招聘、跟岗技能培训等方式解决用工难的问题,先后吸引了7名外出能人回乡投资创业。

三是“制度牌”吸引人才。镇党委明确要求对回村任职创业人员可以优先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及后备干部人选,在条件符合的情况下,鼓励参与党支部或村委会选举,优先推荐报考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招录,引导更多优秀人才走上村干部岗位。

( 责任编辑:黄循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