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矢志打造实干政府

时间:2021-03-02 09:5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纪道清

核心提要 事业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房县人民政府从2016年履职开始,就旗帜鲜明提出打造实干政府,激发想干事的热情,培养会干事的本领,提高干成事的水平,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对人民负责,让人民满意。

不忘初心,矢志干事。“入党为什么?当官干什么?身后留什么?”这是党员干部人生理想三部曲的生动写照,我们务必从心灵的起点出发,牢记初心,躬身干事,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之以恒干事,脚踏实地干事,捍卫理想之基,体现对党忠诚。伟大时代鼓舞我们必须干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擘画了伟大梦想,开启了伟大事业。我们作为参与者、战斗者、传承者和推动者,必须主动扛起历史重任,自觉融入时代洪流,提高站位看房县,换个视角看房县,在“地球村”上找坐标,在“中国版图”上找定位,在“武房神”旅游经济带上用笔墨,在十堰大郊区上做文章,努力干出一流动能、一流空间、一流活力,用智慧和汗水书写精彩华章。

质量优先,转型干事。新时代新征程,新发展新跨越。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必须始终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永葆激情,在高标定位中推动转型发展。践行绿色发展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守生态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落实环境保护“一票否决”,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科学划定湿地公园、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生态红线,合理勘察定界森林资源保护区,划定一批“无人区”,留足水边、路边、城边、集镇边、景区边发展空间。践行安全发展观。坚决不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换取发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防疫、防汛、防火、防震、防事故、防地质灾害等综合应急管理体系,加快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大数据信息平台建设,村村建设视频会议室,推动社会治理可视化、网络化、便捷化,建立反应灵敏的应急指挥体系,全面提高安全发展质量。践行正确政绩观。一代人有一代人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责任。我们必须自觉增强干今天、看昨天、想明天的系统思维,坚持量入为出干、量力而行干、适度超前干,建立“谁举债、谁负责”制度,严格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坚决做到不冒进、不冒险,不做过头事,不搞形象工程,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破局解难,敢于干事。工作其实就像一团麻,大事难事烦心事,总是连着你我他。要想理清头绪、解开疙瘩、创新局面,就需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干事境界,“舍得一身剐”的干事投入,“夸父追日”的干事追求。干就接力干。坚持谋新事、理旧事,对因历史原因和政策因素导致没有完成的原义乌商贸城、居然·寿康世纪城、大唐盛世城、半岛湾酒店、太子贡酒店等 “下马工程”“半拉子工程”,剖析原因,找准症结,逐一制定化解方案,积极解决问题,回应社会关切。干就迎难干。世上无难事,只要认真干。面对难事,我们务必主动融入,真心破解。在精力投入上收拢五指、拧成拳头,在跟踪问效上不厌其烦、善始善终,不怕苦,不怕累,泰山压顶不弯腰,不胜不休不放弃。重点处理雅德农机、盛兴化工、昂欣布业、华球纺织等一批“僵尸企业”,改制屠宰场等一批国有集体企业,推进殡葬改革等一批民生事业,在破局解难中拓展发展空间。干就理性干。政府工作千头万绪,我们必须用好“内脑外脑”两种智力,统筹县内县外两种资源,发挥政府市场“两只手”作用,科学决策,有序推进,做到既会勇于“铺场子”,又会善于“收摊子”,干一件成一件,干一件经得起历史检验一件。干就干到底。开弓没有回头箭,不破楼兰终不还。近年来,我们先后实施了生态文化旅游、酿酒发酵和农产品加工、中医药大健康三个百亿产业,启动了城市边界建设、城区全域棚改、教育布局调整等系列重大战略部署,推动了西关印象、黄坪大桥、县一中迁建、循环经济产业园等一批事关全局的大事难事落地。这些事情有的已经完成,有的还在路上,有的依然任重道远,我们必须盯住既定目标,不观望、不停顿、不徘徊,主动干、放手干、大胆干、持续干,一门心思干到底,干出一番新天地。

敬畏法纪,规矩干事。头上有利剑,心中明镜悬。党有党纪,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我们必须把握事物运行规律,悟透万物存在道理,做一个清醒的人、明白的人、守规矩的人。把握政治方向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 “四个自信”,自觉做到 “两个维护”,坚守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肃政治生活,保持政治定力,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强化法治监督干。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坚定不移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发展难题。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认真办理建议提案,不断提高满意率。守住廉洁底线干。坚守廉洁从政红线,把“八项规定”精神融入到工作生活之中,敬畏法纪,慎重用权,严格按规则制度行使权力,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动歪脑筋,不耍小聪明,不打小算盘,守住公权边界,守好心灵港湾,让艳阳丽日伴随你我同行。(作者单位:房县人民政府)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