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23小学附近路段施工影响通行 红卫街办:已通知施工方整改

时间:2021-03-01 17: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吕鑫 报道: 近日,有市民反映车城西路十堰市东风23小学附近路段施工,占据了人行通道位置,影响到学生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3月1日下午16时许,记者到达现场了解情况。记者看到,车城西路从张湾区教育局到十堰艺术学校之间的路段,在靠近十堰市东风23小学一侧,道路旁的排水沟被挖开,水泥盖板和散乱的石材堆放在人行通道上,有接近一半的长度有蓝色挡板把施工现场与道路隔开,另一半长度用锥形桶和警戒线简单隔开。因为市艺校公交站台刚好处于施工路段中部,所以不时有过往行人和前往乘坐公交车的人从机动车道上往来。当两人或多人并排行走时,会自然侵占到接近半个车道的宽度。

记者随机采访几位学生和家长,他们表示,施工从年前就开始了,但是之前没有这么长的距离,今年开学之后发现施工路段又加长了,孩子们上学需要通过的施工路段更长,危险性又有所增加。其中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已经上二年级了,以前是不用接送的,但是现在因为施工占用人行道,担心孩子上下学途中不安全,所以又开始接送孩子上下学。

受访者都表示,施工可以理解,但希望考虑到人们出行的方便和安全,建议可以采取分段施工或者留出安全通道的位置。

因为现场无工人施工,也无工程介绍,记者遂与张湾区红卫街道办事处取得联系,反映了相关情况。红卫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回复记者:此处施工系神定河流域吕沟片区污水管网改造,街办已通知施工方留出人行通道,设置施工围挡和安全警示,确保过往行人和社会车辆安全,有序通行。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