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人社局召开城区靶向培训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3-01 10:0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通讯员 王坤 李春阳 报道:日前,市人社局召开十堰城区靶向培训工作推进会。市人社局有关科室、局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张湾区、茅箭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劳动就业部门负责人,部分培训定点机构、企业、人力资源公司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城区靶向培训工作推进情况,全方位宣传解读了靶向培训政策,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部分企业代表、人力资源公司代表就企业招工、缺工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如何开展好靶向培训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深刻理解靶向培训的含义,立足“三个精准”,在精准摸排企业缺工情况、精准开展靶向培训、精准输送学员上岗上下功夫。要求就业定点培训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企业要各司其职,共同发力。市就业部门要指导并监管培训机构规范化开展培训,输送学员上岗,培训机构要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以岗定训,精准开展培训。人力资源公司要架起培训机构与企业的桥梁,企业要落实好员工待遇,提高用工留工率。各职业院校要充分依托本地中职教育资源,科学设置培训专业,为我市企业培养用得上、留得住的技能人才。要定期完善总结,对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推介,确保靶向培训工作常态化开展,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的技能人才瓶颈,为我市加快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生态市”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