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十堰|“光盘行动”成为市民新风尚

时间:2021-02-27 08:5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周亚晖报道:“吃多少、做多少,不要浪费。”今年春节,家人朋友欢聚一堂,众多市民勤俭节约,把“光盘行动”带回家,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家住和昌国际的市民王敏敏表示,以前过年总想着多做点菜,这顿吃不了就下顿吃,最后不少菜被倒掉。“今年,我家的年夜饭就少做了些,我们吃一顿、做一顿,不仅吃得新鲜还健康。”王敏敏说。

春节期间,无论是农村还是城市,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光盘行动”。农历大年三十,家住丹江口市六里坪镇的居民陈长秀正在家中准备年夜饭。提起 “光盘”,她笑着说:“今年有两个孩子留在外地过年,家里只有五口人,所以做菜都是按五人的量准备的。这两年我把家中盘子换成小的,吃多少、做多少,不够再做,杜绝浪费。”

市民周琴表示,春节期间,采购年货的时候要理性,避免不必要的食材浪费。“往年购买年货时,总觉得多多益善,可到了最后会扔掉很多食物。今年春节,我很理性,避免了不必要的浪费。”周琴说。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今年春节,不少市民家中光盘多了,剩饭剩菜少了,“光盘行动”成为市民新风尚。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