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总投资14.9亿!十堰这条重点道路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时间:2021-02-26 21:34    来源:十堰广电  字体:  打印  播报

Still1201_00010

总概算投资14.9亿元的三峡路项目工程,历经建设者们一年多的紧张施工,目前已创下建设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新佳绩。

Still1201_00000 (3)

2月25日上午,尽管室外温度较低,但在三峡路艳湖高架桥施工现场,建设工人们却干得热火朝天。

据了解,艳湖高架桥全长956米,施工人员正在对高架桥的起点右幅第一联桥梁进行支架搭设以及底模板铺设,下一步将进行钢筋安装绑扎和混凝土浇筑,预计3月30日完成。

Still1201_00004

艳湖高架桥位于三峡路终点,是三峡路重点控制性工程,总投资约1.5亿元。艳湖高架桥途经艳湖公园拦水坝、艳湖花园住宅区、三环车身系统有限公司,大体为东西走向。截止目前,高架桥的桩基和桥墩建设任务已超半,同时已完成部分桥面和箱梁浇筑工作。

三峡路项目总投资概算14.9亿,设计为城市主干道,双向6车道,全长7232 米,设计速度60km/h,道路起点位于三峡路与新疆路交会处,终点位于三峡路与武当路复线、车城南路交会处,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是连接花果片区和十堰主城区的交通要道。项目建设涉及头堰跨河桥、镜潭沟大桥、艳湖高架桥3座桥梁,头堰隧道、镜潭沟隧道、艳湖隧道3处隧道,桥隧总长约占道路总长的31%。目前三峡路整个项目工程的各个作业面正加班加点赶进度,满负荷生产。

Still1201_00017

三峡路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城区直线距离,缓解途经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对于打通城区南部外环、优化城市路网结构、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等具有重要意义。

(十堰广电全媒体记者 陈伟 特约记者 丁志华 张琳)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