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湖评论:向奋战在扶贫一线的英雄致敬

时间:2021-02-26 15:26    来源:荆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东湖评论:向奋战在扶贫一线的英雄致敬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大会对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任何一个时代,都需要敢于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英雄。儿时对英雄的概念是流血牺牲的革命战士,是黄继光、邱少云、董存瑞……和平年代,对英雄的定义有了新的定位和认识。平凡岗位上的扶贫干部用奉献和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们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共产党员,更是“倾情奉献、舍家为国"的扶贫干部。我们把他们称之为这个时代的英雄,我们学习的榜样。

有一种付出,是敢做敢当的勇气。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许多感人的先进事迹。35年坚守太行山的“新愚公”李保国,献身教育扶贫、点燃大山女孩希望的张桂梅,用实干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誓言的黄大发,回乡奉献、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黄文秀,扎根脱贫一线、鞠躬尽瘁的黄诗燕等同志,以及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无一例外,他们都坚守在最贫困的地方,奋战在最险峻的路上。是他们,用自己的奉献之火、生命之光,温暖群众的心灵,唤起百姓战胜贫困的希望与信心。

英雄,多么令人敬仰的称号,中华民族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拥有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优良传统的民族。今天,我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致敬奋战在扶贫一线上的英雄,就是要向这些时代英雄学习、看齐,汲取他们身上的精神力量。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学习他们一心为民、奋发有为的使命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学习他们勤勉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恪尽职守、开拓进取,全力以赴干事创业,用心用情用力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力量;学习他们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崇高品格,时刻守初心、担使命,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今天,我们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人民生活变好了!我们不会忘记这些在扶贫路上做出卓越贡献的扶贫干部,让我们向奋战在扶贫一线的英雄们致以崇高敬意,向他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