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麻家渡镇:党建引领谋发展 乡贤聚力促振兴

时间:2021-02-26 11:0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赵文丽 张亮报道:畅叙桑梓情,共谋新发展。2月24日下午,一场洋溢着浓浓乡情的返乡交流座谈会在麻家渡镇营盘河村会议室召开。

涧沟梁村召开返乡能人座谈会

“作为集镇中心村,我们村绿松石商贸交易基础一直比较好,卓尔·中国绿松石小镇项目首开区已经开街,‘宝石一条街’高大上、人气旺,是千载难逢的投资创业机遇……”会上,该村党支部书记张晏介绍了全村过去一年的发展变化和喜人成绩。

一串串喜人的数字,一句句诚挚的话语,勾起全场嘉宾的浓浓乡情。

营盘河村乡贤座谈会

乡贤们在听取镇村过去一年发展情况汇报后一致认为,家乡民生实事投入越来越多、经济发展步伐越迈越大,美丽乡村品质越变越优,纷纷畅所欲言,对村庄规划、产业发展、村班子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为鼓励支持外出务工人员特别是产业大户、致富能人回村发展,麻家渡镇各村充分利用春节期间能人集中返乡机遇,组织召开返乡能人座谈会,听建议、话发展,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摸外出致富能人的基本情况,积极组织流动党员开展学习教育,了解在外工作状况和困难,进一步激发回乡人才的爱乡亲情、谏言热情、创业激情。

截至目前,该镇组织召开返乡能人座谈会21场次,对200余名流动党员开展党性教育,摸排返乡创业意愿人才50余名,收集意见建议110余条。

( 责任编辑:黄循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