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房地产服务中心:抓重点工作落实 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质效提升

时间:2021-02-24 16:2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王丽 报道:在推进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市房地产服务中心通过抓重点、抓落实,及时研究解决落实工作中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工作的质效。

该中心积极落实“一网通办”,积极认领14大项25个子项政务服务项目,发布服务指南25项,并加强后台检查和网办事项督办,确保按时实现网上办理;认真落实数据共享要求,中心因推送数据质量高受到市级通报表扬。

同时,大力开展企业走访活动。为推动企业实现疫后重振,持续推进我市房地产业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领导干部走访服务房地产开发企业活动,组织7名县级干部及7名科级干部,多次专项调研、走访服务企业,为企业送政策,开展业务培训,征求企业意见建议,收集53件问题,并将涉及中心职责范围内11件问题,分解至相关责任科室协调解决。需要市级层面或市直相关单位解决的问题42件,拟以适当的方式请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对市双千办通过“十堰亲清企业服务信息平台”转至该中心的3个企业诉求,中心快速办理,目前企业诉求已经全部办结,办结率100%。

及时解决企业诉求。专门到市教育局协调配建幼儿园未封顶项目不能办理预售问题,向市政府上报了《关于配建幼儿园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问题的请示》,经市政府批示同意,调整有关政策,要求配建幼儿园与住宅同步验收。在企业按照市政府批示意见出具承诺书后,可正常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彻底解决了此类问题。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