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淅川两地“跨省通办”正式启动 涉教育、民政等领域

时间:2021-02-24 15: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高焕燃 吴小红 报道:2月24日上午,郧阳区行政审批局与河南省淅川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在区市民服务中心共同签订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两地正式建立起政务服务合作机制,两地“跨省通办”工作正式启动。

此次“跨省通办”涉及教育、民政、交通、住房等领域。会上,双方以实现140个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为目标,就如何实现“跨省通办”的方式、路径、流程等进行深入的探讨。按照合作协议,将在两地政务大厅开设线下通办窗口,按照“异地受理、远程办理、结果互认”原则,双方将在利用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网络实名核验及数据共享等方面推动通办事项全流程网办,形成常态化业务交流机制,逐步实现更多事项“跨省通办”。推动两地政务服务异地“跨省通办、一次办成”。

未来,两地将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深入推进政务服务合作的区域和范畴。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问题,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扩大合作,相互学习促进,共同推动区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