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总投资19亿元!东风装备产业园年底建成投产

时间:2021-02-24 09:57    来源:车都张湾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调运钢梁、开挖基坑、铺设模板……2月22日,笔者在东风智能装备产业园模具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新厂房已具雏形,上百名工人分工协作正在紧张施工。

QQ截图20210223101753.jpg

“厂房建设和内部设备基础施工同步进行。”项目建设总经理刘国昌介绍,模具中心厂房建设只是产业园19个厂房建设项目中的一个,为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许多建设工人选择就地过年,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厂房主钢梁架设,15天内可完成次钢梁架设。

东风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位于十堰工业新区,总投资19亿元,占地面积1027亩,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入驻园区的企业包括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通用铸锻分公司、东风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刃量具分公司、模冲公司模具分公司、东风科尔标准件公司。

“老工厂位于城区核心地段,发展空间受限,物流交通不畅,运营成本高制约企业发展,要做强做优装备业务价值链,老工厂整体搬迁改造当务之急。”自整体搬迁项目协议签订以来,项目建设紧锣密鼓推进,作为张湾区重点项目,该区明确项目“首席服务官”包联服务,建立服务台账、周例会、专项研讨等推进机制,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QQ截图20210223102032.jpg

东风装备公司搬迁推进办公室主任尹涛介绍,园区一期已建成焊装、齿轮、有色铸造、机床总装车间8万余平方米,二期主要建设模具、铸造、冲焊、机床制造中心等,预计5月份模具中心车间开始进行设备安装,年底工业园将全部建成投产。

“政企协作打造高端智能装备、智能制造国家级示范产业园。”园区负责人介绍,装备产业园以"数字、智能、绿色"为定位,建成后将以东风装备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及智能制造为龙头,带动十堰及周边地区装备制造水平的整体提升和制造技术升级,形成完整的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链,助推全市现代产业体系规划落地。车都张湾网 徐春晓)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