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次公开听证 案结事了人和

时间:2021-02-24 08:4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郭清贞 通讯员 李美 余硕 报道:2月20日,竹山县人民检察院就一起涉嫌故意伤害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经过现场听证,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据悉,2020年3月6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志在母亲家中,因家庭琐事与弟媳发生争吵,继而与弟弟、弟媳发生厮打,双方均不同程度受伤。随后,王某志向公安机关报案。

此次听证会上,办案检察官认真审查全部案件材料后认为,涉案当事人系亲兄弟,案发后相互道歉,达成刑事和解,自愿认罪认罚,家庭矛盾已化解,符合不起诉条件。

办案检察官对案件事实、证据认定、法律程序适用进行详细阐述,结合本案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危害程度,本着“少捕慎诉”司法理念,建议对案件当事人作不起诉处理。参加听证会各方代表经讨论,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对该案当事人作不起诉处理意见。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