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冬天又回来了!明起十堰开启连阴雨模式,最高温跌至个位数

时间:2021-02-23 11:1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罗毅 报道:23日上午,我市风力加大,冷空气终于抵达我市了。记者获悉,受冷空气影响,今日我市的气温明显下降。从明日开始,连阴雨天气正式上线,我市重新回到冬季模式。

今年2月以来,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普遍较常年同期偏高。由于冷空气影响稀少,再加上天空晴朗,空气干燥,晴空辐射比较强,因此气温快速回升,出现了2月少见的偏暖情况。对于十堰来说,2月中旬,我市天气很不平常,气温也是异常偏高。数据显示,今年2月中旬我市平均气温达10.6℃,较历史同期偏高5.1℃,各县市均突破历史极值,成为有气象记录(1961年)以来最热的2月中旬。

21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进一步攀升,其中丹江口市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9.2℃。22日,我市依然维持晴天,全市的最高气温26-29℃。不过,晚上开始,十堰城区风力开始加大,预示着冷空气要抵达了。23日上午,连续多日的晴好天气发生转折,气温明显走低。根据预测,和昨日相比,今日我市的最高气温将下降到18℃左右,降幅可达10℃。

根据气象资料分析,从明日开始,受冷空气和高空槽共同影响,我市将开启5天连阴雨模式,最高气温降至10℃以下,我市气温将由春季回归冬季。

连阴雨即将到来,气温将大幅下降,提醒市民一定要注意“春捂”。专家介绍,“春捂”并不是简单地多加衣物,其中还有一些方法。首先,从气温上说,15℃是“春捂”的临界温度。研究表明,对儿童、老人等需要“春捂”的人群来说,当气温持续在15℃以上且相对稳定时,就可以不捂。初春时节,一般都是早晚凉,中午热,所以要注意气温的变化,及时给孩子们增减衣物。另外,从温差上看,昼夜温差大于8℃是“春捂”的信号。初春的天气,前一天还是春风和煦、春暖花开,第二天又可能寒流涌动。面对多变的春天,当昼夜温差大于8℃时,就应该“春捂”了。此外,“春捂”捂多久也有讲究,7—14天恰到好处。“春捂”时,衣服应随着气温回升慢慢地减下来。减衣不能太快,否则会出现没“捂”到位的现象。即使气温回升了,也得再捂7天左右。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