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全力推进生态系列创建

时间:2021-02-22 17:12    来源: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开展生态县、生态村镇创建是提升辖区生态环境管理水平、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2021年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高度重视生态系列创建工作,将生态创建列为全局工作要点,重点攻坚,全力以赴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

一是努力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是2021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省、市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县生态环境分局迅速组建了工作专班,在春节前收集了相关资料,聘请专业机构编制更新创建规划。目前,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规划编制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我局将紧密跟踪,紧盯不放,力争2021年为郧西争得一项“国字号”荣誉。

二是积极创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开展“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是落实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要求。郧西县高度重视“两山”基地建设工作,牢牢抓住“两山”基地建设的战略机遇,加速理念转型,加快规划布局,加强组织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该县创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稳步推进生态乡镇(村)创建。近年来,郧西县抢抓政策机遇,大力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18个乡镇(场、区)全部创成市级生态乡镇创建,实现了市级生态乡镇全覆盖。郧西县将进一步强化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非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处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提升省级生态乡镇、生态村创建成功率,确保早日实现省级生态乡镇、生态村创建工作全覆盖的目标。(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  朱煜旎)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