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气温“过山车”来了!明起十堰逐步降温 重回冬季模式

时间:2021-02-22 08: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记者 罗毅 报道:农历牛年伊始,我市的气温也是“牛气冲天”。昨日,我市最高气温达到29.2℃,创下60年来历史同期新高。正月间,竟然热出了夏天的感觉。从明日开始,我市天气迎来大反转,气温明显下降,十堰重回冬季模式。

昨日气温创60年来同期新高

昨日是农历牛年正月初十。在人们的印象中,正月一般还是在冬季,毛衣和棉袄是标配。昨日中午,记者在五堰街头看到,一些市民已经穿上衬衣,还有些小伙和美女们则穿起了短袖和短裙。

自进入农历牛年以来,我市一直维持着晴好天气。数据显示,我市于2月14日正式进入春季,比去年提前20天。20日,我市最高气温上升到28℃。21日,我市气温进一步攀升,创下60年来同期新纪录。其中,丹江口市最高气温达到29.2℃,郧西县为28.9℃,十堰城区为28.5℃,其余县市区的最高气温也在26℃以上。

其实,不仅是十堰,昨日,我省都被暖阳包围,气温集体飙升,以至于丹江口29.2℃的气温都没有在全省排上第一名,因为我省还有一些地区的最高气温高于29.2℃。

为何近期气温这么高?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姚道强介绍,近期我市天气持续晴好,一方面是受暖性气团和地面暖低压影响,另外,天空中没有云,遮挡不了太阳的直射。同时,由于早晚的最低气温也升起来了,气温的基数比较高,因此感觉更为暖和。

明日起将重回冬季模式

对于十堰的天气,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感觉:每当天气晴好气温陡然升高时,预示着冷空气也要登场。

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姚道强介绍,从22日开始,受北方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我市气温逐步回落。从24日到月底,我市将出现一次阴雨天气过程,最高气温回到个位数,重返冬季模式。

具体预报为,22日,我市为晴到多云天气,最高气温在25℃—27℃之间;23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在16℃—18℃之间。24日,我市为多云到阴天有小雨天气,气温回到个位数,最高气温在8℃—10℃之间。

从总体天气情况看,入春不久,我市将迎来一次阴雨天气过程。春雨绵绵的日子开始后,气温回到冬季水平,提醒市民不要把冬装收起来,要注意保暖,预防感冒。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