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水路交通执法支队签发我市第一本“多证合一”船检证书

时间:2021-02-21 09:0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魏涛 报道: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十堰市水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的干部职工就迅速回归岗位,进入工作状态。耐心、热情地沟通、有条不紊地核查、齐齐整整地装订……经过通力协作,支队验船师们成功签发十堰市第一本“多证合一”船检证书。

据悉,根据《内河船舶法定检验技术规则》(2019)规定,船舶检验证书换版工作于2020年6月1日起实施,受疫情影响,换版工作调整为2021年1月1日起实施。为进一步优化水运营商环境,十堰市水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将船检证书“多证合一”工作作为大事、要事落实推进,支队验船师在船舶检验工作中创新采用“容缺办理”、“随叫式”、“点对点”上门服务,统筹检验业务,加班加点、分秒必争,只为尽早将船检证书送到船员手中。

“郧阳平安一号”就是这份“多证合一”船检证书的主角,它也是目前丹江口库区新建的最大运输船舶,总长达70米,主机功率600KW,载货量约2000吨。在启用新版船舶检验证书后,该船原有的内河船舶适航、载重线、吨位、防污染等7份证书将整合为1份“内河船舶安全与环保证书”,专用证书纸张由8张缩减为1张,节约纸张的同时,大大缩减发证时间,降低台账维护频率,携带、保管、使用便利性得到明显提升,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贡献新的水运力量。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