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十堰| 社区工作者王娟:“能为百姓做事,我感到十分光荣”

时间:2021-02-20 08:4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王娟身体力行,为改善社区环境奉献力量。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吴忠斌报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造福群众的好事。作为扎根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一线的社区工作者,能为百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从而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我感到十分光荣。”提及文明城市创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街办光明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娟由衷地说。

王娟告诉记者,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光明社区就担负着重要任务,特别是光明市场周边500米、社区周边200米范围的重点小区、无物业小区、背街小巷创建任务艰巨。为了使周边环境得到有效改善,王娟带领社区全体党员干部任劳任怨,不畏严寒,不惧苦累,全力以赴确保创建工作圆满完成。

据了解,光明社区每天都会开展环境治理活动。面对辖区面积大、点位多的情况,王娟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把辖区分为五大片区,成立工作专班,自己担任组长。

铸造二厂一分部小区是上世纪70年代的老旧建筑,因年代久远、规划无序,住户们随意占据公共区域、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现象随处可见。为解决这个问题,王娟挨家挨户上门做思想工作,劝说居民服从安排,配合处理解决区域乱象。一天下来,她声音嘶哑,体力透支,但她含着润喉片,坚持给每一户做好解释工作。

完成这些工作已是晚上9点半,而第二天早上6点就要开始清理乱搭乱建的建筑。时间紧迫,为了不把时间耽误在上班路上,王娟晚上就在办公室沙发上眯了几个小时,第二天一大早就接着投入到工作中。

在处理乱堆乱放的过程中,有一住户准备装修房子,把砖头等建筑材料堆放在楼道里。当时,该住户家中只有一位孕妇,搬运砖头成了大难题。见此情况,王娟毫不犹豫地戴上手套就开始帮忙搬砖,王娟每一次都争取拿更多的砖,她后背的衣服很快就湿透了。在她的帮助下,砖终于搬运完成,楼道被清理干净了。而此时的王娟已经瘫坐在了台阶上,甚至没有力气多说一句话。

王娟就是这样,冲锋在前,身体力行,解决了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一个又一个问题,处理了一个又一个难点,社区因此变得越来越整洁、越来越美丽。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