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女子雇请锁匠打开他人房门,竟然干这件事,结果被判刑...

时间:2021-02-19 19:1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何利 实习生 程钰茹 报道:为了达到与他人同居生活的目的,90后女子徐某在被对方拒绝开门的情况下,冒充租房客请来开锁人打开房门,并在室内地板上点燃衣物纵火。虽然事后她认识到错误并主动报警投案,但她的疯狂举动还是遭到了法律的惩罚。日前,茅箭区法院宣布案件判决结果,徐某被判犯非法侵入住宅罪。

徐某出生于1991年5月,仅有小学文化水平。2020年,徐某与已经离婚的张某相识并发展成了情人关系,但很快两人又因为情感纠纷分开。不过为了达到与张某同居生活的目的,2020年8月21日18时许,在张某避而不见的情况下,徐某携带着打火机等物品,来到茅箭区张某暂住的其前妻陈某的一处房产大门外。

按照徐某事先的打算,她准备将张某的衣物收拾起来带至自己的住处,从而让张某回心转意跟自己一起继续生活。但当她到达张某暂住地的大门外发现,敲门始终无人应答。随后徐某分别给张某和陈某二人打电话要求开门,但都遭到了明确的拒绝。

此时的徐某怒火中烧,遂找来汽油焚烧陈某住宅的防盗门。门没有烧开,于是她又在明知张某和陈某拒绝其入内的情况下,冒充租房人以忘带钥匙为由请来一位开锁工人将房门打开。就这样,徐某进入了陈某的住宅内,因室内无人,她便从衣柜里找出一件衣物,在卧室内的地板上将其点燃,然后又从另外一间卧室拿出衣物在陈某住宅的大门口焚烧。

所幸徐某的行为并未引发火灾,并且到了当晚20时许,徐某自己拨打110报警电话投案自首。后经十堰市茅箭区价格认证中心认定,陈某住宅被损坏的防盗门门锁、被烧毁的防盗门猫眼、被烧毁的2块木地板总价值为814元。

对于徐某的行为,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对其提出公诉并认为,应当以非法侵入住宅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徐某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从宽处理,建议判处被告人徐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日前,茅箭区法院对此案展开审理并公开判决结果。判处徐某犯非法侵入住宅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