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恭喜!房县县委宣传部获评“全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时间:2021-02-19 10:19    来源:今日房县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今日房县网讯 通讯员 张进 报道:日前,笔者从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获悉,房县县委宣传部获“全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作为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据悉,房县县委宣传部始终把理论宣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突出正确导向,围绕中心、结合县情,主动作为,创优载体、打造特色,探索形成“四个结合、十大宣讲”新模式,成功打通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

房县县委书记蔡贤忠来到军店镇指北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建强理论宣讲队伍。着力破解基层理论宣讲“无人讲、不会讲、讲不好”难题,抢抓房县入列全国全省“两个中心”试点建设机遇和化龙堰镇成功创建全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契机,全面整合宣讲人才队伍,在全县范围内组建了“一团十队”2550余人的宣讲“集团军”。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脱贫攻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重大主题,开展理论宣讲1000余场次,实现了理论宣讲全覆盖。

房县星火队队员赵礼江在工业园区为产业工人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常态长效开展理论宣讲。全县300余个扶贫宣讲队年均组织召开户院会2000余场次,面对面宣讲习近平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和党的扶贫政策,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为脱贫摘帽做出积极贡献。汉江师范学院下沉“百马宣讲队”,全面启动化龙堰镇理论热点面对面行动,坚持线上线下齐宣讲,成功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宣讲到村到户到小区,成为群众身边的“理论宣讲轻骑兵”。职工宣讲队利用工业园区职工大讲堂开展宣讲100多场次,巾帼宣讲队在全县巡讲最美家风故事1000多场次,榜样宣讲队推动房县好人故事“七进”活动,媒体宣讲队把“空中讲堂”送到千里房县每一个角落,还结合“两个中心”试点工作,线上推动融媒体宣讲,线下依托政策理论服务队传理论传政策。

房县青年宣讲队队员在房县一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创新方式突出宣讲特色。坚持理论宣讲与技能宣讲相结合,集中宣讲与常态宣讲相结合,线上宣讲与线下宣讲相结合,专家宣讲与百姓宣讲相结合,集中宣讲、讲堂宣讲、户院宣讲、百姓宣讲、点单宣讲、聊天宣讲、问答宣讲、连线宣讲、榜样宣讲、活动宣讲等“四个结合、十大宣讲”新模式,成功打通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推动理论宣讲育民惠民。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