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新春走基层|春节坚守咖啡店的王玉坤: “让更多人感受到温暖”

时间:2021-02-19 08:4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王玉坤为顾客精心制作咖啡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文/图 记者 潘雪

2月15日,大年初四,在十堰城区五堰一家甜品咖啡店里,年轻人喝着咖啡、吃着甜品,享受着春节假期亲朋好友相聚的时光。店长王玉坤在吧台后面不停地忙碌着,为客人制作新鲜的咖啡饮品。

1994年出生的王玉坤来自竹山县,是一个热爱咖啡甜品的女孩。大学毕业后的第二年,她在十堰城区开了第一家甜品店,主要客户群体是在校大学生。由于对甜品外形、口感、品质精益求精的追求,她的甜品店深受大学生喜爱。

为给十堰这座城市带来更多“甜蜜”的味道,经过前期考察,去年1月1日,她的第二家店——“甜也”甜品咖啡店在位于五堰的市妇幼保健院旁的小巷里正式开业。从装修风格到产品质量控制,王玉坤都亲力亲为,可因突如其来的疫情,小店开业二十多天便被迫暂停营业。

在家的两个多月里,王玉坤一直在思考小店将来的发展:不同时期要推出哪些具有季节特色的甜品?如何提升咖啡口感?如何利用线上平台销售更多产品?如何推广让店铺获得更多关注?……虽然开第一家店时积累了一些成功经验,但她并没有停止学习的脚步,她坚持阅读甜品咖啡制作、创业、营销类书籍,不放过任何一个去外地学习的机会,不断提高自己在甜品咖啡制作、营销方面的能力。全市复工复产后,王玉坤的甜品咖啡店再次营业。

“疫情影响了店铺前期推广,头几个月营业收入很不理想,我每天都在思考如何改善产品外观和口感吸引更多的顾客。根本没有考虑节省成本,一心只想把产品做到最好,从鸡蛋、奶油到咖啡豆都是经过反复比较尝试才选购。”王玉坤向记者介绍,为了选定优质的咖啡豆,开业前期她前往厦门、成都等地向专业人士请教,比较不同产地的咖啡豆,甜品也是反复制作试吃,调整配料比例,直到满意才推出。

对产品高质量的要求让王玉坤的甜点在线上销售平台走俏,接单量一天比一天多,加上小店温馨浪漫的装修风格,很多年轻人慕名前来 “打卡”。 “这里的蛋糕特别好吃,冬天坐在室内听音乐、和朋友聊聊天,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坐在露台上边喝咖啡边晒太阳,特别惬意。”前来购买蛋糕的王女士说。

“仅初三一天,店内堂食就接了40多单,我和小伙伴都忙坏了。”王玉坤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她没有像往年一样回家陪父母过年,而是选择留在十堰继续经营甜品咖啡店,她希望趁着春节假期顾客较多,为新的一年开好头。

对于未来,王玉坤希望在甜品和咖啡的制作工艺以及服务、品质、包装等方面都能有所提升,为十堰人提供一个高品质的休憩交流场所。“蛋糕、咖啡虽不是生活必需品,但只要能让顾客在某一瞬间感受到温暖,我就觉得做这件事是有意义的。”王玉坤说。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