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陈新武深入重点企业和项目建设一线走访调研

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推动经济发展开局漂亮全年精彩

时间:2021-02-18 19: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彭飞 全正 姜琨 纪枫波 通讯员 陈林 报道:2月18日是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等市领导深入张湾区、茅箭区、郧阳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访项目、看产业、问发展,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向广大职工送上新春祝福。

东风商用车动力总成新工厂内,工人们铆足干劲生产,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张维国走进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询问新一年生产经营、市场拓展等情况。随后,他来到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关切了解一季度产销形势和企业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题;在易捷特总装车间展示区,饶有兴致地试驾了东风新能源EX1乘用车,对驾乘感受给予充分肯定。张维国指出,十堰与东风血脉相连、相濡以沫。过去一年,东风公司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取得显著成效,十堰基地各项事业特别是商用车板块产销取得重大进展,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顶梁柱”。全市上下要把服务东风当作十堰的永恒主题,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支持东风十堰基地各项事业发展。

在宏兆汽配实业、正奥比克希汽车电气系统、先锋模具等企业,张维国深入生产车间,详细调研技术创新、产品升级、生产提效等情况,了解企业新一年发展目标。看到企业都已开启紧张而忙碌的“生产模式”,工人们精神饱满、设备快速运转、生产井然有序,张维国十分欣慰,鼓励企业保持辛勤耕耘、勇往直前的牛劲牛力,掀起新一轮生产热潮,努力实现牛年“开门红”。

张维国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抓早抓实抓主动,奋力实现经济发展开局漂亮、全年精彩。要全力以赴抓企业、抓项目、抓进度、抓效率,能开则开、能早则早、能多则多、能快则快,确保全面达产达能达效,不断增强发展后劲;支持企业加大技改和创新力度,用足用好现有土地、厂房等资源,立足优质存量做增量,持续提升产出效益、挖掘发展潜力;落实落细“首席服务官”责任,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陈新武先后走进倍力汽车管业、万联达科技、中沃能源、东风康明斯、同创传动科技、爱婴贝美贸易、和德工业科技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工人返岗、产能恢复、市场销售等情况。

陈新武指出,过去一年,广大民营企业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加快疫后重振作出重要贡献。新一年,要铆足干劲、继续奋斗,加强技术创新,加快产品升级,全面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通过投资、引资、扩资等多种方式稳链、补链、强链,努力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乘势而上、产业链条拓展延伸;想方设法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

王济民先后走访调研佳恒科技、长平汽车装备、万润新能源、美瑞特空调系统、方鼎科技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节后开工、用工招聘、市场开拓、规划发展等情况,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更好支持企业发展。

市领导沈学强、刘荣山、赵哲、王晓、赵国平等参加走访调研。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