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汉江街办龙潭湾村:开展“四讲四算”宣讲活动,引导群众感党恩

时间:2021-02-18 16:4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春光 乔曼 报道:连日来,张湾区汉江街办龙潭湾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及帮扶干部利用春节前后开展全面走访慰问之机,认真开展“四讲四算”宣讲活动,引导村民做到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

讲变化,算好收入帐。重点围绕贫困户2016年底与2020年底收入变化进行对比,讲贫困户家庭收入结构发生的不同变化,从产业、务工、政策保障等方面对比帮扶后的增收变化。通过全面盘点家庭收入变化,让群众明白家庭经济改善情况。

讲政策,算好受益账。向群众宣讲2015年以来本村基础设施(水、电、路、通讯)和公共服务项目产生的效益及发生的显著变化,让群众明白脱贫攻坚以来的受益情况。

讲标准,算好脱贫账。全面梳理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实现情况,上门宣讲算清脱贫标准账,让群众明白是怎样脱得贫。

讲感恩,算好帮扶账。全面梳理2016年以来每户每人享受的政策情况,让群众明白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投入到该村、各户帮扶资金投入情况,引导群众感知党恩、感恩政府、感恩社会各界。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