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团市委“春暖行动” 争取270万“慰问金” 惠及2700人

时间:2021-02-18 16: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杨天娇 通讯员 肖巍 报道:为切实做好广大青少年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困难群体的春节慰问关爱工作,湖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共同开展“腾讯春暖行动”——湖北希望工程关爱受疫情直接影响青少年公益活动,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2100万元,按照1000元/人的资助标准,向抗疫一线染疫医务人员子女和因疫因病致困家庭青少年发放一次性“暖春”慰问金,提供学业和生活关爱帮扶,帮助他们缓解“后疫情时代”家庭实际困难,传递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据悉,此次“腾讯春暖行动”公益活动团市委共争取270万“慰问金”,惠及2700名困难家庭青少年。团市委将严格按照“精准、实在、高效、温馨”的工作标准,确保学生资助工作规范、透明、公正。通过各级共青团组织广泛宣传资助政策,开展政策宣传及走访摸底工作,对符合条件的青少年进行严格审核及对外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坚决杜绝暗箱操作现象发生,切实维护困难家庭青少年利益,促进希望工程工作持续规范开展。

据了解,此次特别行动资助范围是:抗疫一线染疫医务人员子女;因疫因病致困家庭青少年(易致贫边缘户和脱贫不稳定户、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军烈士子女、五保户、残疾、单亲、重大疾病患病家庭子女等困难家庭青少年)。符合条件的青少年于3月6日前自愿向户籍所在地县级团委提出申请并填写申请表(可登录“青春十堰”官方网站下载申请表),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县市区团委审核通过并公示后,报送团市委申报并统一提交省青基会,确定资助后“慰问金”将会采取“银行直通车”方式,一次性划拨至受助人指定账户。

各县(市、区)咨询电话:

竹溪县:2732273

竹山县:4225313

房 县:3224395

郧阳区:7233752

郧西县:6227372

丹江口市:5213032

茅箭区:8787702

张湾区:8522095

经济开发区:8319927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