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这几所高校学生返校时间定了!返校复学流程看这!

时间:2021-02-18 10:4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张贞林 徐国文 王琪 特约记者 郑建超 张玲  朱志斌 报道:

日前,湖北医药学院、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汉江师范学院先后发布公告,确定学生返校时间以及返校流程。湖北医药学院和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在校本科生于2月27日至28日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汉江师范学院专科生于2月27日返校、本科生于2月28日返校。

湖医: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

湖北医药学院和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坚持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研究生、实习生因科研、课程需要或实习基地安排,可以提出申请于2月18日起陆续返校。在校本科生于2月27日至28日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按照校历安排,3月1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湖北医药学院和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的申请条件是:学校批准学生返校申请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来自低风险地区,且无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凭健康码绿码申请返校;有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后,凭健康码绿码以及7天内核酸检测合格结果返校报到。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原则上不得返校,待该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凭健康码绿码以及7天内核酸检测合格结果申请返校。不符合返校条件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需提前向所在学院办理请假手续。教务处将结合实际情况,做好相关教学安排保障同学们完成相应学习任务。

2月27日至28日,湖北医药学院和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设置专车在十堰东高铁站、十堰火车站北广场、武当山机场接学生返校,乘坐接站车辆学生从上海路科教楼大门进校。

其他自行返校学生(含乘私家车返校)需从上海路药护学院大门口进校,送行车辆即停即走,车辆及陪同人员请勿入校。

汉江师范学院:专科生2月27日返校、本科生28日返校 

汉江师范学院坚持错峰返校,错峰返校时间安排,专科生于2月27日返校、本科生于2月28日返校。

返校前14天内(下文“14天内”,均指2021年2月13日以后,农历正月初二)无发热、乏力、腹泻或呼吸道等症状;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返校前14天内未接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返校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有密接史的学生,第一时间告知辅导员(不得瞒报、漏报),由学校根据属地防疫措施,“一对一”通知返校流程与注意事项。返校前14天内行程轨迹清晰、连贯。

休学期满学生如符合复学条件,应主动向辅导员在线提出复学申请,因病休学的需提供三甲以上医院开具的身体康复证明,经学校审批通过后,符合返校条件的,方可申请返校。

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需通过“今日校园”完成三项工作:一是签订《汉江师范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承诺书》;二是填报《汉江师范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信息收集》,上报返校时间、车次等信息(填报截止到2月25日);三是返校向所在学院提出返校申请,获批后方可返校。

学生从学校北京路大门入校,入校时请同学们出示学生证(或一卡通)、“健康码”,扫码、测温、入校签到,免费更换口罩后进入学校。

汽院:2月26日至28日分批分时返校

18日,记者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获悉,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时间为2月26日至28日分批分时返校(含科技学院)。因27日、28日为返程高峰,建议学生合理安排出行,错峰返校。

据了解,汽院本次返校要求如下:未经批准,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来自低风险地区,且无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凭14日健康打卡及健康码绿码申请返校。来自低风险地区,14天内有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治疗康复后,凭健康码绿码及7天内核酸检测合格结果返校报到。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原则上不得返校,待该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凭健康码绿码及7天内核酸检测合格结果申请返校。

所有返校学生均在学校正大门(科技学院、幼儿园)处进校。东门口(汽院巷)禁止入校通行。报到期间只允许学生本人进校,家长、亲友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学校,学校将提供校内学生宿舍免费接送服务。请外地学生家长提前预定校外宾馆。

湖工职院:采取错峰返校方式,返校时间为两天

日前,记者从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校2021年春季学生采取错峰返校的方式,返校时间为两天,其中十堰市域范围外学生于2月27日返校,十堰市域范围内学生返校(含各县)于2月28日返校。

为保证安全,湖工职院要求学生返校前14天内(从2021年2月13日以后)无发热、乏力、腹泻或呼吸道等症状;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未接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未接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清晰、连贯。对于返校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密接史的学生,第一时间告知辅导员,由学校根据我市防疫要求,“一对一”通知返校流程。

此外,湖工职院要求,学生返校前坚持每天如实、按时在“今日校园”签到打卡,报告体温自测情况及所在地;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须通过“今日校园”—“辅导猫”,向辅导员提交《2021年春季学生返校申请表》,签订返校承诺,填写返校相关信息,获批后方可返校。

学生返校时从北京路大门口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入校,入校时需出示学生证、“健康码”,扫码、测温。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