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十堰| 社区居民王执芹:文明创建,让我住得越来越舒心

时间:2021-02-18 08:3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叶楚榕 整理报道:(讲述人:王执芹 社区居民 )2006年,我把家从郧西县城关镇搬到了张湾区汉江街办东风社区。15年来,最大的感受就是,文明创建让社区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居民文明素质显著提升,居住环境越来越舒心。

王执芹指着规划好的停车位说:“因为文明创建,小区环境越来越好。”

我今年58岁,多年来一直从事美发行业,目前在东风社区开了一家小型理发店。对文明创建带来的变化,我由衷地竖大拇指。

2006年,刚搬到东风社区的时候,门前还是泥巴路,人行道上的砖年久失修,下雨天从上面走,很容易溅起泥水,弄脏鞋子和裤脚。而晴天灰尘又很大,那时候店里每天要拖五六次地。不过,后来泥巴路变成了水泥路,再后来有专人负责道路清洁。现在,路面从早到晚都是干干净净的,店里两三天不拖地都不嫌脏。

而且,以前路边下水道经常容易堵塞,一到下雨天,水排不出去就会往外涌,人行道和马路相接的地方还会堆起五六厘米厚的泥浆。后来经过改造疏通,下雨天水顺着下水道排走,再也没有出现污水横流的情况。

以前,理发店外面的墙边都是杂草,里面全是宠物粪便,后来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把这里硬化后,建起了花坛,种上绿植,还规划了停车位。而且,小区楼栋墙面也被粉刷一新,楼道干干净净,扶手一尘不染,还有专人定期保洁。

东风社区很多人喜欢养宠物,以前,路上、花坛里、墙边到处都能看到宠物粪便。文明创建后,现在大家出门遛狗都会带上卫生纸,清理狗狗的粪便。

此外,让人印象深刻是,以前横穿马路、乱丢垃圾的现象时有发生,还有住户直接把垃圾从楼上往下扔,险些砸到人。现在,大家都会自觉地把垃圾带下楼,再扔到垃圾桶里。

社区环境的变化,离不开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我觉得社区工作人员像教小朋友一样,非常有耐心,一点一滴地改变着居民的陋习,让所有人越来越文明。

在这里生活了15年,刚来的半年,我就受不了,打算回到郧西,但后来环境变得越来越好,如今住在这里非常舒心,环境好,居民素质高,这些都是文明创建带来的变化。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