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7天接待游客286万人次 赏花游采摘游受青睐

时间:2021-02-18 07:2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樱桃沟的樱桃花盛开,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花。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 文/记者 周仑 图/记者 张启国 报道:记者昨日从市文旅局了解到,2月11日—17日,我市共接待游客286.8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95085.1万元。其中,武当山景区接待游客5.8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964万元。

赏花游采摘游受青睐

按照要求,春节期间,我市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近郊游、自驾游、亲子游、探亲游等成为出游主要方式,赏花游、采摘游、文化体验游产品备受游客喜爱,全市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春节期间,各县市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活动。郧阳区开展“魅力非遗”之传统手工记忆展播,“非遗过大年民俗闹新春”民俗花灯展播、“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优秀戏曲展播等活动,子胥湖欢乐嘉年华健康娱乐游等对游客极具吸引力。

此外,竹溪县组织开展“圆梦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网络春节联欢晚会及线上投票活动;茅箭区举办2021年群众文艺线上展出;张湾区开展“迎新春 写对联 送祝福”活动;房县新建的白鹤湾田园综合体成为亲子游的首选之地,城关镇小鱼儿、窑淮陈家铺等采摘园里,草莓采摘体验游生意红火。

央视国际频道《传奇中国节》之“寻福武当山”春节直播特别节目,让武当山受到广泛关注。

文化场馆备受市民欢迎

春节期间,全市文化市场也备受欢迎。其中,市美术馆举行“汉水寻源 同心抗疫”十堰市2021年水彩作品展;市博物馆7天共接待游客10000余人次;市群艺馆举办“优秀摄影作品年度展”线上线下同步展出以及“欢欢喜喜过大年”线上文艺展播;市图书馆举办“云图有声团圆除夕”线上阅读推广、“2021中华传统文化拾趣”线下新春书展等活动,接待读者4680人次。

节日期间,各级文化旅游部门和经营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截至昨日18∶30,全市无重大旅游安全事件和投诉案件发生。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