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红笔评论:“十堰舰”入列谱写军民情深新篇章

时间:2021-02-11 16:08    来源:红笔网友俱乐部  字体:  打印  播报

2月8日,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十堰舰”,经海军批准,于近日举行仪式,正式加入海军服役,履行战斗使命任务。这标志着首个以十堰市命名的军舰正式服役。据了解,守卫蓝色国土的海军战舰中,此前有9艘以湖北省城市命名,分别是武汉舰、襄阳舰、宜昌舰、黄冈舰、黄石舰、荆州舰、荆门舰、鄂州舰和咸宁舰,它们是流动的湖北名片。(2月9日《十堰晚报》)

战舰以城市命名是我国海军的惯例,是发展军地双拥关系的重要体现,是军民团结、鱼水情深的重要载体。流动的国土,城市的名片。“十堰舰”正式服役,军民情再谱新篇。

红色十堰,红色基因深厚,红色文化厚重。十堰是革命老区,是一片有着双拥共建光荣传统的红色热土。革命战争时期,人民军队在这里“九进八出”,邓小平、李先念、刘伯承、贺龙、徐向前等200多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纵马驰聘、浴血奋战,留下宝贵精神财富。十堰继续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成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城市。主动申请,正式命名,“十堰舰”必然成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英雄之舰。

“十堰舰”和十堰市共同释放建设、发展磅礴能量。十堰,一个名字托起军舰与城市,将海洋与大地相连,海军官兵与十堰人民牵手,军民共筑海防、卫我海疆,抒写豪情壮志新篇章。十堰是东风“猛士”的故乡,十堰人民为壮我军威提供坚强保障,助力“流动国土”在强军目标的号角声中劈波斩浪、驰骋万里。“十堰舰”、十堰市,军民鱼水情深,释放出为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和十堰奋斗发展磅礴能量。

展望未来,十堰市更美,海军舰艇更强大。十堰市正在以“十堰舰”舰歌谱曲为契机,聘请军旅歌手演唱,并融入十堰元素制作MV,扩大军地影响。这个影响,能够打造双赢,助力十堰市更美,为海军舰艇强大输入精神力量。十堰的红色基因,加上“仙山秀水汽车城”三张世界级名片,和十堰舰紧紧融合在一起,谱写未来精彩篇章,这是十堰市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也这是十堰舰所向披靡的战斗篇章。

“十堰舰”入列,军民情再谱新篇。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为“十堰舰”正式服役自豪,为军民情深再谱新篇章叫好!

(红笔:华尚)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