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新春走基层|王文君:连续17年除夕把守武当山景区大门

时间:2021-02-11 16:4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朱江 通讯员 薛小枫 报道:“请把票拿好,您慢行。”一顶鲜红的贝雷帽,一身整洁的黑蓝色制服,一张灿烂的笑脸。2月11日中午,记者在武当山景区游客中心验票通道看到,进入景区的游客购票后都要经过查验这一关,才能登上景区大巴车进山。验票通道口,武当山特区门票管理局工作人员王文君热情地为游客提供验票服务。在门票管理局工作17年来,每年的大年三十,王文君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白班有她的身影,夜班也有她。

“人人都想回家团年,我也不例外,但是工作总得有人干呀!”今年39岁的王文君家住武当山特区,她满面笑容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老大姐,家又在本地,多担待点是应该的。让家在外地的同事早点回去,辛苦了这么久,回去团个年,我坚持一下也没什么。”

2004年初入社会的她,参加武当山特区的招公考试进入门票管理局,一干就是17年。17年来,她轮流在售票、验票、执法中队、办公室、物业等科室兢兢业业,一心扑在工作。目前,她在综合科负责检票核查各类入园证件等工作。作为首批公开招聘来的门票管理局工作人员,王文君每天在山门口能见到来自天南海北的大批游客。

“今年受疫情影响,游客不是很多,但是为了提升他们的旅游体验,工作还是要干好干细。”王文君认真地说,武当山风景区游客中心是武当山对外展示的重要形象窗口,是游客的集散地,每天有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作为一名山门口的“小红帽”,我们也是武当山展示形象的代言人。

因工作的特殊性,门票管理局实行的是24小时全天候值班制,是一个没有节假日的单位。“我们这里还肩负着武当山进山门口的旅游秩序管理、游客购票准入、政务接待、团队服务、环境卫生、综合执法及观光车辆的正常发送等责任,是全国为数不多的风景区封闭管理的执行单位。”除夕中午,游客中心验票通道处三三两两的游客在这里验票,王文君一边验票,一并轻声提醒大家戴好口罩。

提到新年愿望,王文君说,希望疫情赶快彻底结束。“疫霾全部铲灭的那一天,我们就能每天看到不戴口罩的八方游客开心的笑颜。看着热热闹闹的武当山,才觉得工作更有成就感。”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