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核酸报告不用跑腿拿了!十堰邮政开通便民服务 帮你寄到家

时间:2021-02-08 18: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曾雨 报道:核酸检测报告也能邮寄到家了。2月8日,记者从十堰邮政了解到,该公司推出“报告代取、邮递到家”的服务,帮助需要核酸检测纸质报告的市民,避免其来回跑医院,并降低感染风险。

8日上午,记者在太和医院看到,十堰邮政在该院推出核酸检测纸质报告寄递服务。市民可在核酸采样窗口办理纸质报告寄递服务,登记填写邮寄委托单后,邮政工作人员会在检测结果出来后,凭用户邮寄委托单代为打印检测纸质报告,并负责将报告在第一时间以到付形式邮递到家。其收费标准分别为,市内寄递10元、省内12元、省外21元。

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核酸检测的特殊性,检测报告往往有几个小时才能出来,领取纸质报告就意味着必须二次往返医院,不仅费时费力,还容易造成人群聚集,增加感染风险。考虑到这一情况,十堰邮政根据湖北省邮政相关指示精神,与全市各核酸集中检测点对接,打通核酸检测报告的收寄通道,实现第一时间邮寄,近期还将开通扫码邮寄的功能,用户只需扫码填写邮寄地址等相关信息,邮政就可为群众提供核酸检测报告快递到家的专属服务。

目前,十堰邮政已在市太和医院、市人民医院、国药东风总医院、十堰中医医院、十堰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医院,一对一安排工作人员做好对接服务,各县市区医院也开通了核酸检测纸质报告寄递服务。

据了解,目前,我市各家医院都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查询核酸检测报告的功能,但考虑到各地疫情防控政策的不同,不少市民还是会准备一份纸质报告,尤其是使用智能手机不便的老人和小孩。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