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层层判决当事人不服 法院举行听证会

时间:2021-02-08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特约记者 袁伊璇 报道: 因为财产纠纷,当事双方选择对簿公堂。官司从市级法院打到国家最高法院。对判决结果,涉事双方还是不满意。日前,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举行听证会,帮助双方面对面化解矛盾。

2009年12月28日,十堰钱盘服务站时任法人代表柯某与陈某签订一份《建房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合作开发天津路某地块,并计划在该地块建设一栋综合楼。协议标明,十堰钱盘服务站以 2618 平方米土地使用权及已办理到位的相关手续作为出资,陈某则以出资140万元缴纳土地出让金及设计费及多项施工作为出资。后来,由于双方在实际施工过程中产生纠纷导致协议流产,因此打起了官司。

十堰钱盘服务站因与陈某合作开发房地产合同纠纷一案,于2012年2月21日向茅箭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院受理后,陈某于2012年5月4日提起反诉。2012年8月23日,茅箭区人民法院以诉讼标的额超过基层人民法院管辖范围为由将案件移送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3年 5月23日,市中院裁定本案中止诉讼。2014年1月4日,本案恢复诉讼。同年1月15日,十堰钱盘服务站向市中院申请撤回本诉。同年1月20日,市中院裁定准许十堰钱盘服务站撤回起诉,反诉案继续审理。同年9月12日,市中院作出判决。宣判后,当事双方均不服,分别向省高院提起上诉,省高院经审理后作出判决。对于省高院的判决,十堰钱盘服务站依旧不服,并向省检察院申诉,省检察院向最高检申请抗诉,最高检向最高法提出抗诉,最高法指定湖北省高院再审。湖北省高院另行组成合议庭,经审理作出判决。

这场官司从市级法院一直打到国家最高法院,在此期间,十堰钱盘服务站时任法人代表柯某去世,其家属柯某某接过案件的“接力棒”。就这样,案件反反复复,一直持续到现在。

为了早日化解涉案双方的矛盾,市中院决定举行公开听证会,期望能最大限度解决这场持续10年的纠纷。为此,法院还特意邀请了市信访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多方代表出席听证会。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