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2020最美退役军人|梁立平:危险时刻挺身而出

时间:2021-02-08 08:2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梁立平,男,1974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十堰北国际汽车贸易城老兵车工匠汽车服务中心经理。

梁立平1992年入伍,在空降兵快速反应部队服役期间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和训练标兵,并荣立三等功一次。1996年他退役后不等不靠,自主创业,成立了老兵车工匠汽车服务中心。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后,他挺身而出,发扬军人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精神,勇敢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大军中,奉献自己的力量。他带头组建了退役军人消杀防疫队并任队长,最初由15名党员退役军人和3名大学生组成,随着更多的退役军人加入,队伍不断扩大,影响力也不断增强。收入并不丰厚的他,还自筹资金6万多元,购置弥雾消毒机3台,电动喷雾器10台,手动喷雾器10台,口罩、防护服、手套、84消毒液、过氧乙酸等,自备皮卡车一辆,先后对郧阳区便民服务中心、城东客运站、解放南路公交站等30多处公共场所进行义务消杀作业,消杀面积达400多万平方米。“郧阳区退役军人消杀队”受到了郧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报表扬。 (记者 兰璐 整理)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